不必5科全考 明年學測大調整

 |2018.07.17
223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大考中心昨天公布一○八年學測重大調整,國寫考試時間增為九十分鐘,社會與自然考科也增為一百一十分鐘,其餘考科仍為一百分鐘。此外,簡章也將智慧型佛珠列入禁止帶入考場的穿戴式裝置。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指出,根據一○八學年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明年起考生參加學測不用五科全考,可從中選擇最多四科應試即可,大考中心昨舉行考試委員會,配合入學方案修改考試簡章。

大考中心表示,明年學測於一月二十五、二十六日舉行,國寫和英文將分天考試,把多數考生可能選考的社會和自然考科,移至各天最後一節。此外,國寫、社會和自然都增加十分鐘,也就是國寫變成九十分鐘,社會與自然延長為一百一十分鐘,其餘考科時間維持一百分鐘;另外,各科考試下午第一節,提早為中午十二時五十分開始。

報名費方面,大考中心表示,現行學測繳交一次報名費,今年一般考生集體報名一千零五十元,個別報名一千一百元;明年學測改為自由選考,調整收費方式,以不調漲報名費為原則,不論是集體或個別報名,基本作業費二百元,考科測驗費每科一百七十元。

劉孟奇指出,由於考場多次發生背包內手機響起或震動,監考人員要求考生開背包,或者移置背包而引起糾紛,大考中心決定增列「試場內干擾物品移置條款」,明年考試只要在臨時置物區的背包出現聲響,即逕行將背包移置場外,不再開包確認,也不負保管責任。不過試務委員有不同意見,要再討論讓規定更圓滿。

大考中心表示,有鑑於穿戴型裝置的日新月異,明年除禁用智慧型手錶、智慧型眼鏡外,也禁止攜帶智慧型手環、智慧型佛珠。劉孟奇表示,智慧型手環、智慧型佛珠等都會產生震動,而現在考試的選擇題增加,為了避免發生舞弊,必須全面禁止。

今年指考有家長因冷氣問題跑到試務辦公室咆哮,甚至要求加分補償,為減少爭議,簡章明訂,冷氣屬於服務性質,冷氣壞了不得要求更換試場或加分。

明年學測英聽第二次考試播音方式,第一次由校園統一廣播,由主控室播放,但是第二次改採分散播音設備,在個別教室使用MP3播放器播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