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藝思的創作趣味

圖與文/愉凡 |2017.08.20
1888觀看次
字級
有趣的藝術造景「蝸兔賽跑」。圖/愉凡
「社區公園」將巷弄賦予彩繪後的新氣象。圖/愉凡
「大東藝術中心」一大群可愛模樣的大小白羊們,自由自在放鬆隨意地奔跑玩樂。圖/愉凡
「阿里港」內的公園孩童們結伴同行歡喜奔跑嬉戲。圖/愉凡
「花生」全身配套防曬逗趣的樣子,看了讓人有消暑移情的作用。圖/愉凡
美術館─王秀杞的〈讀書樂〉雕塑作品共享閱讀樂趣。圖/愉凡

文/愉凡

走出戶外有時也會有令人驚奇的巧遇與發現,有些地方的裝置擺設作品創藝無限,或充滿生動的童趣意味,或純樸自然的意境,都能讓人心情獲得愉悅與歡喜的感受。

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內惟埤文化園區內,王秀杞的〈讀書樂〉雕塑作品共享閱讀樂趣,那坐在大樹林蔭下的孩子專注投入閱讀的模樣,令人不禁也想重拾書本找回昔日讀書的熱情。

一大群可愛模樣的大小山羊,在高雄市「大東藝術中心」旁綠茵的草坪上,自由自在地奔跑玩樂,一幅「羊羊得意」無拘無束在一起生活的場景,這是蔡坤霖所創作的「詩步領羊」,六十隻可愛的小羊令人不覺也感染了愉悅的心情。

屏東「阿里港」內的公園藝術作品,孩童們結伴同行歡喜奔跑嬉戲,在溫暖的陽光下,燦爛的歡顏裡,傳達「阿里港」在地純真樸實的人情味,讓人自內心感染那分歡樂。

「社區公園」將巷弄賦予彩繪後的新氣象,讓人有如處身於森林,好似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氣一般,搭配各家栽種的綠色植物相應成了自然步道,階梯上不是「龜兔賽跑」而是「蝸兔賽跑」,這有趣的藝術造景也不知究竟誰會獲得勝利呢。

全身配套防曬的「花生」裝置藝術,在澎湖路邊巧遇,逗趣的模樣還頗有消暑的移情作用,盡管天氣酷熱高溫,旅遊的好心情不受影響,吹海風賞海景盡情享受「菊島」的海天一味。

這些有藝思的趣味創作,也為生活帶來意外的驚喜,讓人在炎炎夏日出遊,也能有一分開朗歡樂的心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