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傘變環保燈 印尼女大生玩出神奇

 |2017.04.21
1576觀看次
字級
洪晨瑤以壞掉的雨傘骨架,結合優雅的摺紙,製成太陽能的環保燈。圖/屏東大學提供

【本報屏東訊】「做太陽能環保燈竟只需要壞掉雨傘架和紙!」來自印尼、現就讀屏東大學的學生洪晨瑤,利用壞掉的雨傘骨架,結合優雅的摺紙,做成太陽能的環保燈。

該校19位視覺藝術學系學生,利用廢棄的腳踏車輪圈、機車手把、雨傘傘骨、水龍頭、手提紙袋及漂流木等環保素材,發揮創意,製做成40件創意燈具作品,即日起在屏大創新育成中心展出,件件令人驚豔。

策展人朱素貞老師說,光是自然的恩賜,而「人造光」—燈具的發明,為人類的生活提供了更加多元生活樂趣。這次展出作品,同學發揮藝術專業和創意發想,利用生活中俯拾可得的廢棄材料或環保素材,設計成多種功能的燈具,呈現出多元時髦的風格,這是藝術應用於生活的一項嘗試。

學生林維欣利用水管、燈具與化學儀器等,藉由燈的溫度,製造精油香氛,或利用其照明,為室內多肉植物盆栽提供光源,甚至用天氣瓶,透過可調節光源變化的LED暖燈,讓冷硬的天氣瓶有了溫度。


學生江逸萱因有一次看見枝頭上的鴿子,在月光照耀下羽毛閃閃發光,觸發靈感,利用岩紋紙摺成鴿子的樣子,搭配撿來的台灣欒木枝,製成小鳥棲息於樹枝上的溫馨燈具,讓人看了愛不釋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