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怪獸侵台? 氣象局拍微電影啦

 |2015.02.06
2928觀看次
字級
中央氣象局製作系列微電影6日舉行首映發表會,男主角王自強(左)與女主角葉星辰(右)聯袂出席。圖/陳柏亨

【本報台北訊】中央氣象局網站上出現「外星怪獸登陸警報」?其實這是中央氣象局為了扭轉過去比較嚴肅的形象,特別邀請金鐘獎導演徐漢強拍攝的微電影《阿爸的天氣預報》,KUSO預報怪獸入侵,甚至還有預報不準的自娛橋段,這部影片剛獲選第44屆鹿特丹影展的觀摩影片。

中央氣象局趁著農曆年前推出微電影《阿爸的天氣預報》,以詼諧的手法呈現「關心是最好的天氣」概念,希望民眾多了解氣象外,也能在春節團圓時刻多關心家人。

微電影中講述一位在氣象局任職的預報員爸爸,貼心提醒明天要去畢業旅行的女兒天氣很好,沒想到預報不準,出現隕石雨讓遊樂園全毀,讓父女關係掉入冰點,並開啟一連串改善父女關係的故事。

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表示,這次出資拍攝微電影希望主題是「氣象」,而不是「氣象局」,希望民眾觀賞後,更能體會天氣預報上的困難度,多給氣象預報一點鼓勵。

籌拍微電影三部曲是改建氣象局多媒體設備的其中一環,讓氣象局的播報能有攝影棚等級的媒體設備和燈光,目前已經在公共電視測試播出以新的媒體設備預報氣象。

三部微電影首部曲《阿爸的天氣預報》已經上傳YouTube,中央氣象局網站上也能進入微電影專屬網頁觀賞,另外兩部《花之祕》和動畫片《大嬸與狼》,將在農曆春節後陸續推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