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棒的享受

林宥萱/台中市曉明女中國中部三年己班 |2024.03.29
71觀看次
字級
圖/River

林宥萱/台中市曉明女中國中部三年己班

七月盛夏,火紅的太陽正發出無人能敵的熱度,人們只能想辦法消暑,有人吃冰,有人躲樹蔭,有人玩水……我的消暑妙方是——投入山林的懷抱。

山林,是小動物玩耍的天堂,也是我最熱愛的避暑勝地。這兒是被樹木大軍包圍的城堡,城堡外被花兒一朵一朵圍繞著,撲鼻的花香使人身心舒爽。走進山林,彷彿所有煩惱都被拋在腦後;走進山林,微風迎面吹來,把所有汗水吹得乾乾淨淨,像是剛洗完澡一樣,身體變得清爽許多。

走進山林裡的民宿,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原住民特色料理,香軟的藜麥飯、香甜可口的小米麻糬,還有令我食欲大開的馬告香腸!品嘗完這些美味佳餚,走出民宿,來到後花園,跨上腳踏車在花園裡閒晃,樹上、草叢隨處可見許多小動物、小昆蟲,牠們自由自在的玩耍;還有些平常少見的獨特植物,花園裡綠樹成蔭,幾朵白雲在天空悠閒的飄蕩,青山蒼翠的景色,讓人十分陶醉。

玩了一整天,感覺也累了,躺在草皮上欣賞橘黃色的黃昏,看它悄悄的沒入地平線。風徐徐的吹,天空慢慢的閉上眼睛,眼前的美景配上一杯橘子口味的汽水,這是多棒的享受啊!

夏天的晚上,城市裡的人們還在因為無法躲避太陽的餘溫而感到煩悶,身在山林裡的我卻可以悠閒度過。夜空的星星數不勝數,夜晚的風緩緩吹送,比起白天要涼爽許多,空氣中帶了一點竹子的清香,令躺在床上的我漸漸進入休眠狀態。竹林傳來的沙沙聲像是安眠曲,在不知不覺中將我帶進夢鄉。

炎熱的夏天就到山林裡去吧!遠離都市的喧囂,投入自然的懷抱,山林是最佳的避暑勝地,身心也會因此得到解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