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佛光山 萬人共度歡樂春節

人間社記者轉珀多倫多報導 |2024.02.15
272觀看次
字級
大年初一蒞臨多倫多佛光山禮佛、賀年的貴賓,與大眾一起觀賞佛光龍獅團表演祥獅獻瑞。圖/人間社記者轉珀

【人間社記者轉珀多倫多報導】十日大年初一,多倫多難得迎來攝氏十度的好天氣,家家戶戶扶老攜幼前往多倫多佛光山禮佛、行春及參加新春禮千佛法會,共有逾萬人禮佛。進入寺院前,看到道場前丹墀的幸福鐘、吉祥龍、許願樹,都迫不及待地敲鐘、拍照,寺院裡裡外外都是滿滿的人潮。

大年初一蒞寺禮佛、賀年的貴賓,有加拿大國會議員MP Leah Taylor Roy、中國大陸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副總領事程洪波、僑務領事藏利童、烈治文山市市議員廖立暉、奧克維爾市市議員謝愛軍等。

住持覺凡法師於法會後開示,首先以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龍年法語「雲水自在.祥和歡喜」祝福大家,說明新年到寺院禮千佛,「恭喜發財」不僅要發有形的財富,也要發法財,除了祈求佛菩薩庇佑,更要透過發願、實踐、勤勞和歡喜心,才能改變因緣,擁有幸福安樂的生活。

Leah Taylor Roy表示,佛光山、佛光會主辦的農曆春節慶祝活動,促進了文化理解和社區服務的堅定承諾,值得高度的讚揚;他感謝大家的努力,豐富了許多人的生活,並為社區增添了活力,促進了和諧與慈悲。

佛光龍獅團、財神送寶,一直是多倫多佛光山新春活動的特色之一,大眾禮佛後獲得法師致送內含佛光法語、吉祥果、平安米的「吉祥紅包」外,也希望能一睹財神和舞龍舞獅表演,沾染春節的喜氣、好運。一次次的歡喜高呼、不吝惜的掌聲,一張張的笑臉,呈現「歡樂春節」盡在多倫多佛光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