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慶佛誕 總理杜魯多讚歎

人間社記者轉珀多倫多報導 |2022.05.31
1166觀看次
字級
多倫多佛教界聯合慶祝佛陀聖誕,各寺院以佛教聖地介紹、讚頌儀式等形式慶祝。 圖/多倫多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轉珀多倫多報導】加拿大多倫多佛光山、安大略省密西沙加斯里蘭卡西方佛寺(West End Temple)、加拿大佛教會湛山精舍,以及藏傳佛教噶瑪索南達吉靈(Karma Sonam Dargye Ling)四所寺院,二十八日聯合舉辦「二○二二線上衛賽節慶典──佛教聯合慶祝佛陀聖誕(Virtual Vesak Festival)」,大多倫多地區的十五間佛教寺院、逾三千人透過Zoom、YouTube、Facebook平台,共同慶祝佛陀聖誕,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也表達對佛教徒的讚歎。

多倫多佛光山住持覺凡法師、斯里蘭卡法師Dr.Bhante Saranapala、湛山精舍住持達義法師,Tenzin Dakpa喇嘛代表主辦單位致詞。

遵循佛陀教導

為眾生服務 

覺凡法師表示:「此刻將我們的精神、信仰聯繫在一起,更有力量的傳播愛、尊重與和平。」法師引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話,說明大家遵循佛陀教導,只要去做,將愛傳播給他人,即能達到內心的平靜,「讓我們一起發大願,向佛陀學習,跟隨他的腳步,為眾生服務」。

Dr.Bhante Saranapala法師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佛教徒,透過網路共同慶祝佛陀聖誕,鼓勵大家在生活中落實八正道,散播慈悲、包容、善良、同情、慷慨。法師也感謝四個寺院再度合作,有技術團隊及四位主持人的合作,讓大家慶祝這充滿祝福、歡喜、和平與愛的節日。

達義法師指出,佛陀把生老病死、四季變化都視為自然法則,面對疫情大眾無法改變大環境,但是可以正面思考、認識無常,了解一切並非永久不變。

Tenzin Dakpa喇嘛表示,二千五百年前,佛陀降誕人間,證悟了人類解脫痛苦之法,開示八萬四千種修行法門,包括了愛、慈悲、智慧;如今佛教傳布至世界各地,佛陀教法福利於全人類,不分地域、語言、文化,為人類帶來和平與和諧。

愛與和平歌曲

12語言錄製

在南北傳佛教的莊嚴傳統誦經祈福後,總理杜魯多、加拿大經濟發展部部長Mary Ng,交通部長Omar Alghabra,國會議員Peter Fonseca、Paul Chiang、Majid Jowhari,安大略省省議員Bhutila Karpoche,以及密西沙加市市長Bonnie Crombie都以影片,向與會大眾表達佛誕祝賀。

「今日加拿大佛教徒慶祝最重要的佛教節日『衛塞節』,表達對佛陀的生命、智慧的尊重和感恩。」總理杜魯多指出,佛教徒受到佛陀啟發,長期以來對國家、人民展現和平、善良和慈悲心,「感謝你們為了使加拿大變得更美好,所做出的一切,我和家人祝願大家衛塞節快樂祥和。」

活動以往年在密西沙加慶典廣場的影片揭開序幕,十一個寺院帶來精采節目,有斯里蘭卡佛教聖地介紹、國際佛光會以十二種語言錄製的〈愛與和平〉歌曲、湛山精舍「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介紹、西藏和印度藏傳佛教概述、藏傳佛教噶瑪噶舉誦經儀式、日本淨土信州誦經示範、斯里蘭卡傳統舞蹈、緬甸佛教慶祝佛誕文化、祈願祝禱、兒童歌唱等,讓大眾在雲端超越距離,與佛相遇。

本著佛教慈悲精神,衛賽節慶典籌備委員會呼籲佛教徒,捐助支持密西沙加食物銀行,幫助疫情以來,迫切需要領取緊急食品的社區人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