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別院假日活動 親子一起DIY香包

 |2008.06.11
1304觀看次
字級

南屏別院鄰近社區民眾接受義剪的服務。人間社記者吳欽杉攝

【人間社記者吳欽杉高雄報導】佛光會高雄教師、三民一、雲水分會八日在南屏別院承辦「五月五慶端午,假日親子育樂營」,提供香包DIY、頭髮義剪、健康檢查等活動,吸引附近社區民眾近五百人熱情參與。

南屏別院為了體現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寺院即學校」的理念,讓社區民眾有機會親近佛教道場,結合佛光會各分會,規畫辦理一系列配合節慶生動活潑的活動。香包DIY是端午節的應景物,更是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許多父母趁著星期假日,帶小孩到南屏別院學習製作香包。在知賓師姐的指導下,原本活潑好動的孩子,頓時安靜下來,專心縫製一個屬於自己的香包吊飾。

高雄代子髮型沙龍六位設計師運用專業和巧手,從下午三時到六時的整個活動行程中,一個接著一個地義剪,完全沒有時間休息,但在他們臉上卻不見疲憊,只有歡喜。

雲水分會的專業護理人員則提供骨質密度、血壓、血氧、血醣等基本健康指標的量測,服務了七十餘位民眾。一旦發現異常數據,他們還不厭其煩地加以解說,並且叮嚀一定要看醫生,做進一步檢查。

三民一分會準備一口粽,做為所有參加活動者的禮物,讓現場的孩子驚喜;品嘗之後,更是嘖嘖稱讚,讓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感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