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種下菩提種 大馬佛教蓬勃開花

 |2008.06.11
1382觀看次
字級


馬來西亞拿督翁詩傑(左)捐獻佛光救援車給佛光山,由慈容法師(中)代表接受。
人間社記者李國豪攝

【人間社記者陳玉苗、王保淋仁嘉隆報導】「四十多年前,我已經來馬來西亞了。」星雲大師九日法駕馬來西亞東禪寺,親切地面對千餘位信眾熱烈的迎接,馬六甲旅遊勝地A Farmosa特派兩頭大象參與接駕,場面壯觀。

星雲大師讚歎大馬是一個福地,靠佛光人和大馬信徒的齊心、發心、熱心為佛教貢獻,並感謝大馬政府的包容與和諧,讓佛教得以在這片土地發展,「你們要在大馬這個地方落地生根,讓這裡成為佛光淨土。」

會上,大師還聊起與大馬的法緣,「感謝四十多年前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的熱心青年,邀請我前來弘法,讓我有機會為大馬種下菩提種子。」語畢,大師邀請這群青年,也是當年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的首屆會長邱寶光,理事梁國興、梁國基、陳穎椿、黃增金及督導陳瑞萊上台就坐,獲得大家熱烈掌聲。

同時大師也讚揚馬來西亞佛光山總住持覺誠法師弘揚佛法的成就,不僅在巴西建立南美洲最大的寺院如來寺,還培養一批巴西人翻譯經典,把經典翻譯成葡文,還度很多巴西小孩成為如來之子;在大馬也繼續秉持弘法度眾信念,擔起重任宣揚佛法。

受邀出席貴賓之一的交通部長拿督翁詩傑,以國會議員的身分捐獻一部佛光救援車,作為救援隊出外救援時的交通工具。他說,雖然馬來西亞沒有發生嚴重天災,但人民卻面臨各種困難,他期望大師能給大馬人民宗教的智慧,讓信眾有更多信心、智慧及勇氣。

民政黨全國代主席丹斯里許子根說,他曾在一九八三年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擔任宗教導師,有緣親近星雲大師,至今正是他和大師認識二十五年的「銀禧」紀念日。他提出,他在過去的歲月中,從星雲大師的開示及佛光山學到許多知識和經驗,不只在佛學方面,他從佛光山的管理制度獲益良多。

隨後,佛光山教育院長慈容法師和叢林學院院長慧寬法師與大眾開示法要,讓大家聽出法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