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合歡山 風景更勝國外

文/洪金鳳 |2023.11.11
916觀看次
字級
在武嶺留下到此一遊的打卡記錄。圖/洪金鳳
合歡山處處皆美,風光讓人難忘。圖/洪金鳳
登高望遠之餘,也想有機會長居山上。圖/洪金鳳

文/洪金鳳

從歐洲旅遊返國兩周後,參加高鐵假期舉辦的合歡山清境2日遊。這個南投山上的景致,多年來已造訪過無數次,但只要出遊時間合適,我還是會忍不住手殘,毫不猶豫地報名參加合歡山周邊景點的旅遊活動。

每每搭車上山,由於載客的大巴司機都有平穩高超的駕駛技術,所以我和先生得以放鬆心情,自由地滑手機或賞景,看到沿路的山景、美景映入眼簾時,心裡的寬度與廣度自然而然隨之打開。

到了合歡山山區時,滿眼自然風光與青翠山色,原本山下感覺紛擾雜亂的煩憂,瞬間一消而散,如入世外桃源般,一切的世俗都棄之腦後,只想留存和享受眼前的美好。

合歡山景,望之無憂,空氣清新,溫度涼爽,高空清靜,白雲繚繞,每個背著背包的登山人,拄著登山杖,迎面都會給予交錯的行人一個開朗的微笑,還看到不少騎乘自行車、機車的騎士,個個在體力的極限中做自我挑戰,揮汗如雨,喘氣如牛,但他們不屈不撓,勇往直上,身影認真努力,精神值得敬佩,也成為台灣特有的美麗風景。

每次在合歡山上,不管是雨天還是晴天,不論是春天還是冬天,不管是寒冷還是溫度適中,不論是跟家人還是朋友,或是與陌生旅人跟團出遊,我都有「美景在眼前,今日盼久留」的心念出現,因為這樣的山景實在深具令人流連忘返的魔力存在,但礙於時間的限制,我總是在空氣稀薄,及有可能發生高山症的危機中,匆匆來去,徒留遺憾。

也好,就這麼短暫停留吧,不能如願長居於此,就能為下一次的造訪再起理由,我也從每次的合歡山造訪中發現,台灣的美景絕不亞於國外風景,這是我旅歐歸來,在合歡山山上發自內心、最有感的觀景體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