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佛光基金會灑淨奠基

 |2008.06.09
1258觀看次
字級

星雲大師(中)、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拿督斯里黃家泉(右)、佛光基金會籌委會主席沈永安(左)等人,主持動土儀式,為新山佛教歷史寫下新頁。人間社記者黎材芳攝

【人間社記者心見、尤淑薇新山報導】「老天很幫忙,自動幫我們灑淨,將來道場建好了,就會佛光普照。」馬來西亞佛光基金會七日在新山五福城佛光基金會預定地舉行奠基典禮,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親臨主持灑淨及安基儀式,並說明法水能為大眾消除業障,也為大家帶來生命的成長及未來的財富。

典禮開始前,天空傾盆大雨,星雲大師仍親自主持灑淨及動土儀式,並表示佛菩薩已為現場灑淨;也說明水對人生很重要,能把心靈洗淨,消除業障,讓大家清淨。關於道場的功能,大師說明「道場有教育的功能,灌溉人心中禾苗;也是人生的加油站,讓人生可走更長遠的道路;是個百貨公司,可以買到不同生活智慧,補充精神糧食。」希望新山佛光道場成立後,能對南馬弘法有貢獻。

星雲大師在典禮中頒贈紀念品給拿都斯里黃家泉,並頒發國際佛光會南馬協會顧問聘書給藝術文化及文物部代表上議員邱思祥、振林山區國會議員曾亞英等人。

佛光基金會籌委會主席沈永安致詞時說:「佛光基金會新道場將以實用性和環保概念為前提興建,預計兩年內完成,特殊的設計及建築材料將自然採光,達到節約能源目的。」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黃家泉表示,新山的信徒具足因緣福報,才能興建佛光基金會,而且這所道場旁邊有兩所學校,將來佛光基金會興建後,家長可以把孩子送來學佛。

馬來西亞佛光基金會二○○四年註冊成立後,延續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的理念,以實踐人間佛教為方向,致力推動社會福利事業;四年來,會務不斷擴展,場地面積不敷使用,為廣泛服務社會大眾,在五福城毗鄰興建一所新道場,未來將結合社會有志之士,積極推廣各項弘法利生的事業活動,齊心為淨化人心,服務社會努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