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皈五戒暨禪淨密三修法會》新加坡萬人燈燈相應

 |2008.06.09
2103觀看次
字級

新加坡三皈五戒中,星雲大師(中)、慧寬法師(左)、慧燈法師(右)為信眾證盟授戒。人間社記者黃德華攝

【人間社記者心見新加坡報導】由新加坡佛光山主辦、佛光會新加坡協會協辦的三皈五戒暨禪淨密三修萬人獻燈祈福總回向,六日晚上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舉行,新加坡國家社會發展、青年與體育部政務次長符喜泉、國會議員楊木光、光明山佛學院法師及星、泰、港、台、沙巴、汶萊等地護法信徒一萬多人參與盛會。

法鼓聲中,穿著格格裝、國際佛光會會服、韓國服、越南服的信眾代表分別將香、幡、燈、花獻給佛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光山叢林學院院長慧寬法師、都監院書記慧燈法師為壇場灑淨後,星雲大師為信眾傳授三皈五戒。

大師首先開示三皈依的意義,世間財寶可以滿足物質生活,皈依三寶則是精神生活的財富,能生生世世得救。大師表示,「光如佛、佛如光,照耀大地、給予溫暖、讓萬物成長成熟。皈依佛如在心中建立電力公司,讓心靈發光,照耀自己;皈依法,法如水,佛光普照法水長流;皈依僧,僧是誰?不只是出家人,每一個人都可為僧,是清淨合和安樂之意。皈依三寶就是皈依自己、信奉自己、找到自己。」對於求受五戒的信眾,大師說明,五戒總歸就是不侵犯人的自由。

三皈五戒後,緊接著是禪淨密三修法會,藉由止靜、念佛、點燈、拜願及祈願等儀式與佛菩薩接心。盞盞蓮花燈成為無數點亮心靈的明燈,壇場裡燈燈相應,圓融無礙。大師叮嚀大眾,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常念三寶,福慧無量。

此次不少信徒是攜家帶眷一起前來求受三皈五戒。有媽媽、太太及自動要受戒的十歲小朋友,一家人一起成為學佛路上的善知識,這是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教,希望佛法能夠走入每個家庭,締造和諧人生的最好見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