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文憑課結業 相約行佛

人間社記者區麗儀香港報導 |2023.09.28
214觀看次
字級
知祥法師(第2排左起)、妙松法師、駱慧瑛博士、學愚教授、永富法師、覺毓法師、知曦法師、知瑄法師,與畢業生大合照。圖/人間社記者任良民

【人間社記者區麗儀香港報導】香港中文大學禪與人類文明研究中心、香港佛光道場聯合主辦的「佛教文化文憑暨人間佛教證書課程」,二十四日在道場舉行第八屆課程畢業典禮。佛光山港澳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禪與人類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學愚教授主禮。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等法師、駱慧瑛博士列席,與二十四位畢業學生及逾五十位出席觀禮的親友共享喜悅。

永富法師開示,香港佛光道場秉承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以教育和文化為重」的理念,攜手禪與人類文明研究中心聯合主辦課程,培訓佛教人才。永富法師祝賀第八屆畢業生完成課程,並勉勵學生,有善美因緣成就要不忘初心,持續進修,提升學術能力;畢業代表晉級學習的開始,向道場舉辦的佛光大學香港境外佛學系碩士、樂活產業學院碩士課程進發。

學愚教授致詞表示,大師的法身與大家一起常在。研究中心跟道場合辦課程融洽,誠如永富法師所言,畢業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應研習佛法更上一層樓。

畢業學生代表安肖君和李東華分別致感謝詞。安肖君表示,課程師資優良,於九個月的課程了解佛法的核心思想,收穫比預期的豐滿。李東華透露,利用公餘時間進修,課程涵蓋佛教多元化的議題,與同學們一起愉快學習;他去年加入佛光會和皈依受戒,期待在佛道上與同學們一起前行。

沈南珠透露,課程原訂一年內完成,但因為疫情和工作關係,她要兩年才能完成,也曾想過放棄,幸有老師和同學的鼓勵,尤其覺毓法師向她提問「為什麼要進修?」讓她反思佛法的信願行,立願以佛陀的教法作為信仰,以菩薩作為學習榜樣,生生世世常行菩薩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