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時刻】暮光水影

文/王錫璋 |2023.05.08
791觀看次
字級
圖/王錫璋

文/王錫璋

黃昏,特地搭仁愛幹線公車來到南港花園社區。仁愛幹線很長,板橋那邊的終點有個蝴蝶公園,南港這端的終點有個南港公園。前者靠淡水河岸,後者靠南港山丘,但都有公園,是條好公車路線。

我特愛傍晚到南港花園社區,這社區就連接著南港公園──有著如亞馬遜森林河景似的公園,是台北市很難得見到的公園景觀。

我總是來到翠鳥保護區的小丘上看川流。這小丘突出如半島,兩邊只是後山埤池塘分支之水,竟在這前頭匯流,像淡水河在關渡納入基隆河,形成壯闊河面般。這裡,當然沒有淡水河大河湯湯的寬闊,但兩旁有著茂盛的海檬果樹林,幾乎看不到公園的步道或其他設施了,於是在暮光映著海檬果的水影下,不是看到淡水河要奔向台灣海峽的夕暉,而是有點像要潛入暗深的亞馬遜森林一般。

水流不湯湯,卻有寧靜的幽微。晚昏時刻,就適合這幽微的心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