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旅客中心:我們準備好了

 |2008.03.25
608觀看次
字級

斥資8億元當了8年譗蚊子館豃 兩岸直航聲中又重新燃起希望

【本報梧棲訊】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當「蚊子館」八年,終於等到兩岸可望開放直航,台中港務局副局長王俊友表示,各項海關通關設備都一應俱備,多年來只欠「東風」,若新政府宣布兩岸直航,遊客可直接由服務中心入關,相當便捷。

政府在八十八年間配合亞太運籌中心構想,及因應可能實施的兩岸直航,為方便商旅往來及大陸人士來台觀光,斥資八億元,在台中港興建旅客服務中心及客運碼頭,九十年完工啟用,不料陳水扁政府上台,兩岸關係急遽惡化,旅客服務中心雖已營運,卻無旅客出入。

王俊友表示,旅客服務中心不是都沒有運作,目前軍方每個月有六航次載運烏坵官兵返台,就是由客運碼頭進入。

另外,多年來也有不少商業航運業者,爭取開闢台中港往返金門,及台中港往返澎湖的客輪業務,但受限多多,至今都沒有實現。

他舉例說,九十四年政府就畫定台中港為自由貿港區,國防部卻行文限定兩岸貨物往來均需經第三地,更不用說旅客了。

馬英九當選下任總統,政見中承諾將開放兩岸三通,讓台灣離大陸直航最近距離的台中港,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王俊友說,目前旅客服務中心海關設備齊全,有行李輸送帶、手提行李檢查X光機,郵電、銀行、餐廳等,隨時可以上路,相信不久的未來,兩岸真的實現直航,將可帶動中部繁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