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島慶佛誕祈福 浴佛回向疫情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 |2022.04.13
876觀看次
字級
佛誕法會中,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右)為大眾祈福灑淨。圖╱紐西蘭北島佛光山提供
大小朋友歡喜浴佛,以虔誠的心感恩佛陀。圖╱紐西蘭北島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紐西蘭北島佛光山十日舉行年度佛誕節祈福法會,由佛光青年舞獅團禮拜佛陀及歌曲表演開場,為大眾傳遞平安吉祥的祝福。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主法,與常住法師帶領三百五十位國際佛光會北島協會各分會佛光人,以及社會各界人士共同諷誦《心經》、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Mission Height Junior College的老師Dr Rajesh Joshi夫婦也出席典禮,共襄盛會。

佛光人以豐富的供品及虔誠的供養心向佛陀獻供,滿信法師為大眾灑淨,並贈送吉祥繩、平安果結緣,祝福大家享和平、得平安;珍貴的吉祥繩寓意富貴如意、吉祥自在。每顆蘋果皆由佛光人親手採摘,為疫情中的果農減輕水果滯銷的壓力,也將祝福大眾平平安安。

人間修行

實踐六波羅蜜

滿信法師開示指出,佛誕節是為了紀念佛陀誕生人間,從此世間便有了光明和希望,感恩佛陀教導大眾以「六波羅蜜」在人間修行,透過浴佛儀式,以般若智慧法水洗滌內心煩惱,從而獲得身心自在,法喜充滿。

住持進一步說明,疫情讓大眾體會佛陀所說的無常,無常反而讓大家更積極珍惜美好的事物、有智慧去面對種種不如意。疫情期間紐西蘭佛光山與警署部,一起將一萬五千劑的快篩送到近百所南北島中小學,希望讓世界趕快脫離疫情的恐懼陰影,回歸正常的生活,「佛光人一起持續精進,與社區互相扶持,互相加分,給予社會積極的力量」。

處世無畏

以信仰為導航

「感謝有道場,有法師們的帶領,有同參道友的支持,可以開發自己內心的寶藏。」國際佛光會紐西蘭北島協會協會長顧榆齡表示,她非常慶幸能與佛光人慶祝佛陀聖誕,藉著獻燈,也希望能點亮自己的心燈。星雲大師的提倡「處世無畏,和平共存」,是在提醒大家唯有依靠信仰的力量,才能無畏、學會與病毒和平共存。疫情雖然嚴重,但是佛光人做好防護工作,依然可以為大眾服務,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島協會督導余林濤表示,感謝住持帶領佛光團隊將善美的文化訊息與大眾分享,身為佛光人感到非常驕傲自豪,可以與大家一起踏踏實實地為社區做些事情,不僅開發自身的價值,也讓社會更加美好。

法會後,大雄寶殿入口處設置的浴佛台前排起了長龍,大眾扶老攜幼依次有序浴佛,以恭敬心感恩佛陀偉大的教法。

「悉達多在人間──慶祝二○二二佛誕節特展」、星雲大師一筆字展、素食園遊會及當地特色市集等活動,也歡迎著大眾感受歡喜的節日氛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