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故事館開始說故事囉!

 |2007.12.20
988觀看次
字級

【本報虎尾訊】雲林故事館昨日正式開館。小朋友在故事樹下排排坐,聆聽老故事和製作布袋戲偶,感受老建築新生的喜悅,同時開啟在地故事文化的創作平台,氣氛熱絡。

文化局表示,雲林故事館前身是日治時代虎尾郡守官邸,去年八月整修完成,也是縣內第一座歷史建築再利用,提供集合在地生活、藝術、教育、文化的空間。

歷經數次大小活動暖身,雲林故事館昨日開館,縣長蘇治芬、文化局長孫福應、教育局長徐明和、故事人協會多位老師受邀剪綵。五十多位幼稚園小朋友也來感染開館喜悅,在大樹下聆聽故事人黃春明爺爺講古,在古色古香的日式木造建築內,開心帶動唱,以及製作布袋戲偶,操弄說故事,互動十分愉快。

縣府指出,故事館固定於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每周二至周日上午九至十二時開放社區學校、民間團體申請參訪導覽館舍;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為說故事時間、說唱台灣民謠、繪本製作、偶劇、臉譜故事分享、影片欣賞等課程;晚間時段開放給社區閱讀推廣。洽詢電話(○五)六三一一四三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