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頌音樂會 傳唱禪宗精神

人間社記者陳芷芸台南報導 |2021.12.16
851觀看次
字級
演唱者以優美音聲,真誠詮釋歌曲。圖/人間社記者陳善華

【人間社記者陳芷芸台南報導】福國寺十一日舉辦「安祥心、佛光情.禪頌音樂會」,由台南佛光合唱團與台南禪學會安祥合唱團、鎧藤室內樂青創樂團八十位團員共同演出,並以〈曹溪聖光〉為主軸,唱頌〈安祥禪曲〉,穿越時光延續心燈傳法脈。優美音聲真誠演唱,獲得近二百二十位觀眾熱烈掌聲。

「音樂會以法相會,如星雲大師所言一滴水可以匯集生命。」福國寺住持妙詠法師表示,六祖惠能大師為禪宗祖師,天下禪者以曹溪為歸,音聲弘法可以普及大眾,聆聽音樂會如同修持布施。

安祥合唱團以一曲〈安祥〉拉開音樂會序幕,輕柔嗓音領眾走入曲中情境,詩偈〈問答偈〉、〈廬山組曲〉,傳唱祖師大德修行歷程。台南合唱團詮釋〈心經〉、〈曹溪聖光〉清唱劇,緬懷惠能大師事蹟,以演唱與大眾結法緣。鎧藤室內樂青創樂團演奏〈心經〉、〈自性歌〉等,高水準演出獲好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