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復工卡卡 亞馬遜積極備戰

 |2020.02.22
823觀看次
字級
新冠病毒疫情迫使中國大陸持續關廠或放緩生產,擔心缺貨的亞馬遜,已頻繁且大量的下單大陸製產品。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線上零售巨擘亞馬遜的倉庫裡,通常隨時備有超過一億個品項,從衛生紙到瑜伽運動褲都有,但因新冠病毒疫情肆虐,迫使「世界工廠」中國大陸持續關閉工廠或放緩生產速度,過去幾周,擔心面臨缺貨危機的亞馬遜,頻繁且大量下訂大陸製產品。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部分供應商已刪減網站的廣告和促銷活動,希望產品不致於太快售罄。

亞馬遜十九日發送緊急電郵給所有品牌,討論年度最大特賣活動「Prime Day」 ,這說明亞馬遜開始擔心庫存問題。亞馬遜聯繫部分第三方供應商,要求事先研究貨流會受到的影響,這些商家銷售約占亞馬遜特賣的六成。

亞馬遜正成為零售巨擘如何因應疫情影響的研究案例。已有十幾家企業表明受疫情衝擊,例如蘋果公司下修財測,航空公司取消飛往大陸的航班。

截至目前為止,零售商較少提到新冠病毒造成的影響。沃爾瑪十八日說,大陸四百三十家門市的銷售未停滯,至於供應鏈的影響還不明朗。

美中貿易戰可能無意間幫了大忙。在當時,許多公司自大陸進口比平時更多的產品,以避免被課關稅,也有部分將生產轉移到越南和其他亞洲國家。現在零售商手上有更多庫存和供貨來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