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大城啟用流感監測系統加強篩檢 非洲失守! 埃及首傳無症狀確診病例

 |2020.02.16
88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埃及衛生部周五宣布首次出現首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為非洲首例。這名患者雖帶有病毒,但未出現任何症狀。埃及衛生部不再點明這名病患的國籍,只說不是埃及人,目前狀態穩定。

埃及媒體《埃及街》報導,衛生部部長梅加希德說,患者經檢測,呈病毒陽性帶原,但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已立即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並與世衛組織合作採取預防措施,隔離病例,提供必要的照護。

法新社提到,非洲與中國有很深的貿易交流,但醫療保健系統經常負載過重,令人震驚的非洲國家是否有能力因應傳染病爆發。

本月初,埃及政府已暫停國營埃及航空飛往中國的所有航班,直到月底都不會復飛。

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疫情去年底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後,已有三百零一名埃及人從武漢撤離,正處於十四天隔離期。

這起病例為非洲首例;埃及是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後,第二個通報有確診病例的阿拉伯國家。

根據路透消息,埃及官員是利用政府實施的一項追蹤計畫而得以發現這起病例,在這項計畫下,所有從有疫情國家入境的旅客都會被追蹤。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路透報導,美國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十四日表示,將使用五個城市現有的季節性流感監測系統,檢驗有流感症狀患者是否攜帶新冠病毒。CDC證實,美國目前累計確診人數達十五例,其中包括兩起人傳人個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