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電視劇《天橋上的魔術師》 重現中華商場

 |2020.02.15
3579觀看次
字級
電視劇《天橋上的魔術師》重現中華商場的片場一景。圖╱取自老屋顏FB
電視劇《天橋上的魔術師》重現中華商場的片場一景。圖╱取自老屋顏FB
電視劇《天橋上的魔術師》重現中華商場的片場一景。圖╱取自老屋顏FB

【本報訊】公視旗艦級電視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前導預告片釋出,劇組歷經1年、耗資新台幣8000萬元,打造台劇史上最大型片場,重現中華商場,從建築到火車鐵軌都重新打造。

改編自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的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講述9名小孩在中華商場天橋上與魔術師的故事。原著小說走入國際,在日本、法國、韓國等獲得回響。電視劇由金鐘獎最佳導演及金馬最佳劇情片導演楊雅喆改編執導,劇組今天(15日)也釋出首支前導預告影片(https://reurl.cc/M7qYd4)。

該劇故事主景多在中華商場,是當年台北人的生活重心。1961年落成的中華商場,矗立30年,位址從北門起端一路延伸到小南門,綿延2公里,8棟連棟的3層建築大廈,也就是在現今西門町的公車專用道上;這個當年最摩登的建築、占地之大、繁華之處可比現今信義商圈。

圖說:電視劇《天橋上的魔術師》重現中華商場的片場一景。圖╱取自老屋顏FB

為了重現中華商場,劇組美術指導王誌成率領美術組從2018年開始啟動前置期田野調查,工作內容包括中華商場店面種類、店面招牌、當代活動車輛種類、平交道細節考究、建築物牆面瓷磚、活動攤販種類、庶民生活,甚至連公用電話的年代都細心考究,工程龐大繁複。

王誌成說,「時光有一種魔力,我試圖將那股魔力給實像化出來,當演員再被放進來這個環境裡去演繹的時候,我自己在現場都會起滿身的雞皮疙瘩,好美。」

劇組歷經1年、占地2公頃,劇組動員超過600人,從搭景到陳設,人工手繪招牌就畫了125個、人工手繪磁磚超過160坪、磨石子地板用的石仔磚就有420坪、超過15000片。

圖說:電視劇《天橋上的魔術師》重現中華商場的片場一景。圖╱取自老屋顏FB

除了8棟一整排的中華商場和林立的店家,像是佳佳唱片行、點心世界等充滿大家青春的地方,都重現得毫無違和,「復刻得太好,回憶都湧上心頭」、「起雞皮疙瘩了,滿滿的回憶」、「我要帶我爸媽去,小時候我們常去中華商場吃鍋貼和豆腐腦!」

從地板到水泥牆面、從玻璃窗花到水泥窗格,還原的不只是建築物、更是當年時代的氣味,栩栩如真。

 

影片來源:YouTube/PTS 台灣公共電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