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人生】 朕來了!

文/歸靜 |2020.01.22
1808觀看次
字級

文/歸靜

大家都說貓咪對鍵盤情有獨鍾,喜歡在鍵盤上慵懶打滾;也有人說鍵盤的凹凸不平,可以幫我們按摩……我哪需要這麼低等的按摩器啊?還要自己滾來滾去的,喊一聲貓奴,她就速來服侍我,所以,鍵盤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還有一個原因,什麼時候看過皇帝會躺在鍵盤上呢?

是的,我是皇帝,還是最懂得享受的乾隆皇!苦於我講的滿語,沒人聽得懂,直到這次去美容院,終於確認了「朕」的身分。

農曆年將到,得讓「朕」整理門面,整裝待發,好好迎接朕的年。怎麼會是朕的年?明明是鼠年啊!說你們人類頭腦簡單吧,鼠的天敵是誰?

是貓,是朕啊!

言歸正傳,話說上次被美容師粗暴對待,我對美容一事,始終排斥,心存恐懼,好在貓奴有心,四處走訪,三顧店家,最終圈選一間平均年齡二十五歲上下年輕人開的,比我還年輕,應該能悉心地服侍「朕」的!

一抵達,先問貓奴我的名字,再送上鮭魚條,有了不錯的開始;但朕豈是這般容易討好的?頭一撇,不吃!然後一個短髮妹妹俐落地給朕的脖子套上維多利亞帽,從後背擁抱朕,開始剪右前腳指甲,另一個戴紅頭巾女則蹲在前方,剪左後腳。

爾後又加入一位長髮女,三人一起替朕梳洗,紛紛對名字好奇起來:「科西嘉這名字好酷哦!」「你為什麼叫『柯』西嘉啊?」「主人也不姓柯啊!」真是氣打一處沒地發,朕怎會跟貓奴姓呢,有皇帝隨奴婢的姓嗎?這年輕人真是沒見地,科西嘉可是拿破崙出生地,是位於地中海的美麗島嶼啊!

好在,她們伺候朕很舒爽,到了吹毛的階段,又加入一位,總共四人分工合作,梳毛、吹毛、按摩,哇,真是皇帝的享受,最後還給我繫上藍色的「朕來了」領巾,驗明正身,想必她們也感受到朕的威儀。

貓奴的媽媽看了都不禁感嘆:「他真是命好,我情願是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