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R科技 春節暢遊佛光山

李生鳳 |2020.01.16
2065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將在二十五日盛大舉行。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佛光山二○二○年春節平安燈法會以星雲大師新春賀詞「行道天下,福滿人間」為主軸。覺元法師(左起)、如常法師、慧傳法師、邱俊龍、依來法師以及陳進雄歡喜合影。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佛光山二○二○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將於一月二十五日至二月二十二日(農曆大年初一至二十九)展開,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題寫的春聯賀辭「行道天下,福滿人間」為主軸,祝願大家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以三好行道天下、福滿人間。昨日於麻竹園舉辦「佛光山二○二○年春節平安燈法會記者會」,介紹春節各項特色活動,包括佛教界首創的「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二○二○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大米、小米迎新春」,融和祈福、科技、文藝和美食,邀請大眾前來走春,過個幸福年。

互動光雕 呈現華藏世界

星雲大師倡導「科技弘法」,佛光山燈會呼應理念,今年也走「科技風」,無人機展演外,也透過AI智慧大螢幕,領眾遊覽一趟佛國之旅,以互動光雕呈現華藏世界。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說明今年春節平安燈法會,以「行道天下增福慧、科技春遊賞燈趣、福滿人間善美揚、美味蔬食任君嘗」四大主題呈現。二十五日至三十日晚間八時三十分,「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登場,將有四百台無人機照亮大雄寶殿的夜空,以佛教和佛光山的元素呈現,讓佛菩薩法相從虛空中浮現。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表示,最受歡迎的「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自一月二十五日至二月九日(農曆大年初一至十六)每晚七時均有表演,高達十公尺的「大米」主燈,手捧光明燈、鬍鬚會動,內有新春祈願樹,可以同時容納五十人一起向大佛獻燈祈願。

四大菩薩 守護高雄愛河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邱俊龍表示,旗山、岡山、林園和佛光山串連起高雄燈會的亮點,「行道天下,福滿人間」主題很適合高雄。高雄燈會愛河邊的宗教燈區可以看到佛光山的「四大菩薩」、「拈花微笑」。邱俊龍並以星雲大師的「四給」與大眾共勉,建議大家出遊善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避免人潮車潮擁擠;高雄市大樹區區長陳進雄則說,過年來到大樹區,除了參加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也歡迎至大樹區鄰近景點走春、品嘗水果。

今年佛館內散布熊貓、長頸鹿等「吉祥家族」動物身影,結合AR這些裝置藝術都能動;法寶堂推出「佛國之旅科技體驗」,由網龍網路公司設計,展現佛教結合科技之特色。當然還有與傳統佛教年節有關的叩鐘祈福、點燈祝禱,和豐富藝文活動。佛光大道、32養生蔬食館等處則可嘗到各地風味蔬食。

藏經樓堂主覺元法師說明深受好評的「一筆字法座會」,內容蘊含星雲大師一筆字的智慧,以及一筆字教室、一筆字尋寶記、親子互動區,今年還推出手機微電影、攝影、繪畫比賽等。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介紹「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花車為大慈育幼院院童製作,除佛祖車,還有今年適逢大慈育幼院五十周年,和應景鼠年的各主題花車。

會後慧傳法師偕同各家媒體記者,至法寶堂體驗「佛國之旅科技體驗」,對於能夠化身卡通人物遊歷佛國表示驚歎不已,以及到曼陀羅園、佛光大道沿路欣賞各式花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