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 哪些職業最辛苦

文╱爾東 |2020.01.11
8359觀看次
字級

文╱爾東

很多年輕人,跨年晚會一定衝一波,但農曆新年反而照常工作,所以當大家開開心心放年假,隆重其事休市過年之際,對某些行業來說,年節才是一整年最忙亂的時間,究竟有哪些行業在年節期間照常營業呢?

「網路溫度計」網站曾做過調查,評選新年期間最辛苦的10個職業如下:

❿餐飲業服務生:可想而知的,餐飲業一定不會放棄新年的外食生意,餐廳的服務生、領班仍要上班,忙碌的情況還更勝平日。

❾超商店員:便利商店全年無休,新年期間更是特別多人。店員要收銀、補貨、處理客人問題,有時還要值夜班通宵工作,參與不到家庭聚會。

❽賣場職員:逛街買新衣新鞋,新年前後的商場,處處都要大清貨、大減價,商場如戰場,個個都要具備十足戰鬥力。

❼警察及消防人員:當大家安心過年之際,警察及消防弟兄更不能鬆懈,得加緊人手預防罪案或災禍發生。

❻醫護人員:新年期間照常會有急診上門,平日已人手不足的情況更形嚴峻,所以輪值的醫護真的很辛苦。

❺司機:新年是旅遊業的旺季,亦是運輸業的高峰期,當司機都不能休息。

❹社群小編:網絡世界訊息更新永不止息,新年也要隨時盯緊時事潮流話題,何況社群小編有電腦就可以工作,任何突發事件都要馬上更新。

❸快遞員或送餐員:急件的快遞案件或是外送餐點,講求的是愈快送到顧客手中愈好,因此當大家悠閒在家看電視、玩手遊,還是有人穿上制服工作去也。

❷記者:新聞不會挑時間發生,記者工作就是哪邊有事情發生就必須往哪跑,入了這行就要有隨時待命的準備。

❶媽媽:說到過年期間最辛苦的職業,絕對非媽媽莫屬了!除了要包辦家中的大小事、年菜的採買之外,還要在廚房裡忙進忙出,不但全年無休,過年期間更辛苦加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