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筆記】 奈良梅花鹿 討吃無極限

文/Vivien |2020.01.05
1961觀看次
字級
奈良鹿對遊客手中的食物,一點也不會客氣。圖/Coco

文/Vivien

到日本奈良去看梅花鹿,整個奈良公園鹿滿為患,而且這裡的梅花鹿一點都不怕人,反而是我們會怕這些梅花鹿呀,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

一直以來,迪士尼卡通裡的小鹿斑比給我很深的印象,或跑或跳或臥在草原中,卡通中的鹿,總覺得很溫馴。

基本上,日本奈良公園中的鹿群們,經常是很悠閒自在的穿梭在人群裡,一點都沒有違和感的行走自如,彷彿跟人類是「buddy buddy」般的哥倆好,可是一旦遊客手上握有鹿兒們愛吃的「鹿餅乾」時,可能就是女孩尖叫聲四起的時刻。

這些鹿兒們完全沒跟你客氣,還有的虎視眈眈在旁邊盯著你手上鹿餅乾,其他鹿兒們各個都不是省油的燈,當我們手上的鹿餅乾沒有的時候,突然有隻梅花鹿一直跟著小妹,小妹頓時花容失色直呼:我沒餅乾了,跟梅花鹿求饒起來,讓大家笑得肚子疼啦!

在公園,可以看見很多的學校帶著學生來校外教學,放眼望去除了遊客就是學生們,彷彿是學生們的校外教學場地,看著鹿群們還有這些慕名而來的遊客,真不知道是鹿兒看你,還是你看鹿兒。

我覺得這裡的人們很善待梅花鹿,當然身為遊客的我們,也要遵守規矩,不要讓梅花鹿笑我們沒禮貌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