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閱讀分享 交流大師智慧

人間社記者許思瑞舊金山報導 |2019.12.10
1569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許思瑞舊金山報導】國際佛光會美國舊金山協會結合北加州四個道場,七日於佛光山三寶寺舉辦《我不是呷教的和尚》閱讀分享會,邀請佛光山北加州總住持如揚法師、佛立門文教中心監寺覺安法師、南灣地區代表暨佛士德分會會長萬蓉、沙加緬度地區代表陸秋樺和北灣地區代表暨舊金山青年分團團長周思蕾與談,由舊金山協會會長許貴婷擔任引言人,與會大眾逾二百五十人出席。

如揚法師分享大師「生於憂患、長於困難、喜悅一生」章節,從自身弘法歷程,體證困境能長養勇氣和承擔,秉持佛教靠我、有佛法就有辦法,沒有達不到的任務。

覺安法師談大師的「我的信仰歷程」,受觀音老母和外婆的影響,大師總是用三好來看世間,認為心凈國土凈。大師對徒眾的包容,教育和愛護,心懷眾生、為佛教,是眾人學習的榜樣。

與談人最後各以大師的「做自己的貴人」、「不忘初心」、「佛教靠我」、「佛教為眾生利益群生」的一句話分享,如揚法師更以星雲大師的《貧僧有話要說》,勉勵大家「佛教靠我」,我們要認識佛教、了解佛教、捍衛佛教、實踐佛教。

舊金山協會各分會從七月起舉辦各場次《我不是呷教的和尚》閱讀分享會,預計到年底將超過五十場次,總計逾二千人次參與。此次結合北加州四個道場及全體會員精華的分享會,與會大眾歡喜參與,分享大師在書中傳遞「佛教靠我」的無私精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