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大火 佛光人集資賑災

人間社記者許思瑞舊金山報導 |2018.12.08
1589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舊金山協會捐贈賑災善款總部,由NVCF執行長Alexa(右四)代表接受。圖/許貴婷提供

【人間社記者許思瑞舊金山報導】今年十一月加州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破壞力最大的坎普大火(Camp Fire)重創北加州居民,造成八十五位居民罹難,數千棟的建築受損。國際佛光會舊金山協會發動佛光人集資賑災,五日至北加州火災後援組織總部的北谷社區基金會捐贈善款。

五日上午,國際佛光會舊金山協會輔導法師覺麟法師、滿讓法師、協會會長許貴婷及幹部代表團,前往加州北邊的Chico市,拜訪負責十一月的北加州火災後援組織中的北谷社區基金會(North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NVCF)總部,了解其運作方向及現況,並捐贈佛光人集資賑災款美金四萬四千四百四十元(約新台幣一百三十七萬元)。

位在Chico市的NVCF服務北加州已有三十餘年的歷史,這次火災救援,NVCF和各非營利團體及災區的各救援中心合作,直接提供各收容災民的救援中心所需,救援中心關閉後,繼續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慈悲善心 重建後盾

NVCF執行長Alexa Benson-Valavanis表示,非常感謝佛光會集資救助災民,雖然災民在寒冬中雖然失去了一切,但有大眾的慈悲善心及溫暖支持為後盾。接下來的重點是協助災民重建家園,這需要好幾年的時間,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並協助。

坎普大火發生近一個月後,天堂鎮(Paradise)部分災民五日終於獲准進入災區,返回住家查看。

天堂鎮市長瓊斯(Jody Jones)說,五日開放災區讓災民返家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她對該鎮的重建保持樂觀態度。事實上,瓊斯的住家也在這次大火中付之一炬。

當局表示,天堂鎮東部地區僅開放二十四小時,當地主要基礎建設都被燒毀,他們提醒進入災區的民眾要備妥食物和飲水,汽車要有足夠汽油,並要留心任何可能的危險。

加州林務消防廳(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的統計數據指出,十一月八日起火的坎普山火焚毀超過十五萬三千畝土地、燒毀至少一萬三千八百七十二棟民宅及數百棟其他建築物,死亡累積人數逾八十五人,失蹤人數已降至五人。

籌畫應變 應需救援

聯邦急難管理局( 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FEMA)副協調幹事漢納斯(Kevin Hannes)表示,聯邦和加州當局正在盡全力協助災區重建,已經批准超過美金三千三百萬元的救助金,平均每個受災戶可領到美金一萬元,同時,他們也已經在瑞定(Redding)到沙加緬度之間分發一百個以上的露營車車墊給災民。

當局面對的另一項工作是清理災區,加州緊急服務辦公室(California Office of Emergency Services)主任戈拉杜基(Mark Ghilarducci)表示,這將是加州史上最大的災區清理工作。

山林大火發生,北加州佛光人在第一時間由理事會通過,發起同步捐贈活動,鼓勵民眾參與。舊金山協會也將在接下來的一年籌畫類似災難的應變措施,以便需要時能夠立即提供有效的救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