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張照片 曾律綺挖掘清邁故事

 |2019.12.10
1824觀看次
字級
曾律綺表示,這是她期盼的壯遊,探索、發掘屬於一個城市的故事,再把這個故事,說給下個漫遊者聽。其中一名說故事人,護士Ploy(圖/教育部提供)提到:「雖然照片中的地方不是真的日本寺廟,但最深刻的是和家人一起享受當下的快樂」,曾律綺隨即感受到,原來「地方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誰一起」

【本報台北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二年級學生曾律綺,以照片作為媒介,傾聽泰國清邁女性的心聲,了解當地故事、人文和生活方式。她在清邁找到四名不同身分、職業和年齡的女性,請對方分享一張自己照片背後的故事,再手工製作照片外框,表框後以新的形式回贈給說故事者。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至今已邁入第六年,累計超過三千四百名學子赴國外體驗學習;十一月十六日舉辦本年度成果競賽暨頒獎,曾律綺以「她的一張照片」為主題獲得優勝。

曾律綺表示,這是她期盼的壯遊,探索、發掘屬於一個城市的故事,再把這個故事,說給下個漫遊者聽。其中一名說故事人,護士Ploy(圖/教育部提供)提到:「雖然照片中的地方不是真的日本寺廟,但最深刻的是和家人一起享受當下的快樂」,曾律綺隨即感受到,原來「地方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誰一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需要透過一些媒介來聯繫和維持的,可能是一個地方、電影或話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