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大軍 入侵極北村莊覓食

 |2019.12.08
1423觀看次
字級
俄羅斯一處極北村莊遭到超過五十頭北極熊入侵,民眾組成巡邏隊加強防衛,以防居民跟北極熊正面衝突。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遠東一處極北村莊近日遭到超過五十頭北極熊入侵,當局已指示民眾組成巡邏隊,取消跨年在內的一切公開活動,並加強防衛學校,以防居民跟北極熊正面衝突。

世界自然基金會俄羅斯分會(WWF Russia)五日指出,事件發生在楚科奇自治區(Chukotka)的雷爾凱皮村(Ryrkaypiy)。因海豹群離開,迫使棲息於二點二公里外的北極熊轉向村莊一帶覓食。

當地北極熊巡邏隊長米南珂表示,目前已經算到五十六頭北極熊,有成年的、也有未成年的,還有母熊帶著不同年紀的小熊,共同特色就是看起來都很瘦。

WWF Russia北極生物多樣性計畫協調員斯提肖夫(Mikhail Stishov)表示,因為氣候變遷,導致北極熊棲地經歷了異常溫暖的氣候,使得冰層變薄,不利北極熊捕食海豹等獵物。

斯提肖夫指出,若冰層夠厚,北極熊就會出海打獵。在等待冰層結凍時,牠們會沿著海岸覓食,受人類活動和食物吸引而進入村落。「北極熊聚集變得愈來愈頻繁,」他說:「我們必須適應情勢,找出避免人熊衝突的方法。」

不過,俄羅斯北方生態問題研究所北極熊專家科赫涅夫主張,考慮到北極熊過度頻繁闖入,雷爾凱皮村應該永久遷村。他認為,不過五年前,也才五隻北極熊接近過雷爾凱皮村。就算試圖控制情勢,但照現況發展下去,沒人能想像三至五年後的光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