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男娶玻璃娃娃 有人愛真好

 |2019.12.03
280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身障人士追尋愛情向來不易,有一對夫婦用真愛戰勝身體上的障礙。四十一歲的陳靜琪先天患上俗稱「玻璃娃娃」的成骨不全症,身形矮小、行動不便,去年邂逅意外失去四肢的許世皇,慢慢從朋友發展成戀人,更認定對方為終身伴侶,他們於十月三十日登記結婚,攜手共行人生路。

陳靜琪來自馬來西亞,天生患成骨不全症,骨頭如玻璃般容易碎裂,而且體形矮小,身高大約只到成人的膝蓋,並需要靠輪椅代步。自小多次進出手術室的陳靜琪,曾被醫生判斷活不過二十歲,但她用無比的勇氣和對生命的熱情打破宿命,不但克服了生活起居上的限制,也做過銷售工作,經營過服飾店,她表示:「我現在已經多活二十幾年了,我活著的每一天都是賺到。」陳靜琪現在還四處演講,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二○一一年,陳靜琪初次到台灣演講,就愛上了這個地方,去年更決定搬到台灣居住。沒想到,離鄉背井來到陌生的環境,卻意外讓她找到真愛。

陳靜琪的丈夫許世皇,今年四十二歲,他在中學一年級時因誤觸高壓電,被奪去了四肢,「傷口一直潰爛,爛到哪切到哪」。失去四肢,不只許世皇自己無法接受,家人更難以接受,「他們還會聽別人說我會變這樣一定是上輩子做了什麼壞事,所以他們也不太帶我出門」,許世皇開始封閉自己,一年出門不到十次。

直到六年前父母相繼過世,許世皇搬去和弟弟居住,慢慢打開自己心扉,重心學習起居生活,包括爬樓梯、收拾碗筷等。許世皇更不斷挑戰自我,學習用嘴巴畫畫,成為一名口足畫家。

陳靜琪和許世皇於去年在臉書上認識,陳靜琪說:「許世皇先關注我、加我好友,我就看他照片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厲害,沒有手腳還能畫畫。」後來從朋友變成戀人。許世皇認定對方為終身伴侶,在十月二十二日向陳靜琪求婚成功,兩人共結連理。其實陳靜琪是許世皇的初戀,許世皇自失去四肢後,對感情很自卑:「我原本是不敢奢望愛情的,我覺得我沒有四肢,不可能會有人愛我,我也沒想過有人會喜歡我,但我真的很幸運遇到靜琪,有人愛的感覺真好。」

兩人在生活上互相扶持。由於陳靜琪身形矮小,要坐到梳妝台上很困難,許世皇就會讓她踏在自己的大腿,當作矮凳般爬上梳妝台。吃飯時,陳靜琪又會為裝義肢的丈夫餵食物、擦嘴巴。兩人的互動就如常人般恩愛。

他們認為,「我們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我們也能享受愛情的美好,就算失敗也是一種學習,繼續勇敢,每個人都值得愛與被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