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花園】 重拾生活的喜悅

文/蘇信密 |2019.11.13
1152觀看次
字級

文/蘇信密

去年,工作遇上了瓶頸。因為一連串新的管理方式,新的思維、新的挑戰,面對原本熟悉且駕輕就熟的工作,一時間竟因無力招架而感到徬徨。投入職場數十載,如今除了「經驗」之外,似乎已失去了競爭力,為此感到深深的挫折與焦慮,甚至影響了健康。

這段期間,一位友人送了我一盒用種子培育的小盆栽,靈秀而有禪意,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她發現我似乎很感興趣,便帶我參觀她的盆栽花園,還送了幾棵種子讓我試種。閒談中,她娓娓道來接觸種子盆栽的因由,才知道,面對職場壓力的何止我一人。

今年初秋,於居家附近的行道樹拾撿而來的毛柿(俗稱「黑檀」)種子,用水苔悶出嫩芽,短短四十五天左右,就延伸出直挺挺的新枝並冒出嫩芽。放置於客廳觀音雕像旁,脫俗而有意境,工作的壓力也隨著這些新生命慢慢釋放了。

種子盆栽,帶來綠化環境與清新空氣,從入門的羅漢松、馬拉巴栗、咖啡豆,到進階級的石栗、無患子,慢慢地成就了我庭院一隅的小小森林。用植栽舒壓,真是件美好的事情,讓生活重拾喜悅,真的好簡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