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景觀公路 哪條最美?

 |2019.11.08
3776觀看次
字級
省道台9線南迴公路。圖/公路總局提供
台61線公路七股黃昏景觀。圖/公路總局提供
台7丙公路天送埤段。圖/公路總局提供

【本報台北訊】台灣公路景觀豐富多元,公路總局發起「票選台灣最美十大景觀公路」票選,將選出三十條路線再由民眾票選前十名最美公路,活動從六日起至十二月一日,參加票選就有機會獲得旅遊券等獎項,獎項價值總額超過二十萬元。

台灣十大景觀公路票選,從全台省道公路中,篩選近五年交通部金路獎優良景觀類得獎路段、優秀攝影作品,以及曾於相關媒體報導露出或在地推薦路線,包括北海岸台2線、太魯閣台8線、蘇花公路台9線等共三十條。

其中台7線、台7甲線及台7丙線交織的「天長地久」觀光路網,匯聚宜蘭四大魅力景點:「天」送埤、「長」埤湖、清水「地」熱、「九」寮溪,其中台7丙線9K路段櫻花夾道,還有櫻花公園,構成名副其實的櫻花公路,沿線行經日據時代台灣三大林場之一的太平山林場五分鐵路遺跡、當年運送木材的天送埤車站,見證宜蘭林業的興衰歷史,整修後的天送埤日式木造車站,成了偶像劇拍攝點,夢幻粉藍色獨樹一格。

台21線水里忘憂公路 燦黃紛飛

由南投水里通往日月潭的交通要道台21線,每年春天公路兩側高聳林立的黃花風鈴木綻放時,每每吸引旅客下車遊覽,為眼前迎風搖曳、燦黃紛飛的黃色花瓣驚艷不已。時序入夏時,公路兩側隙地轉彎處白花石蒜盛開,彷彿在熱烈歡迎各地旅人親赴這場夏日盛會,是名符其實的忘憂公路,悠遊於此煩惱塵囂盡拋。走訪水里還可順遊車埕車站、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和林班道商圈,感受南投鄉野之美。

在風光綺麗的西濱公路,宛如巨龍蜿蜒在水上,是台灣難得一見的美景,道路兩側魚塭、鹽田相伴,頗有水鄉澤國的情調。七股路段的七股溪上,橫跨一座長四百二十公尺的七股溪橋,橋梁東西兩側設有觀景平台、人行步道和紅色欄杆,登橋後可遠眺潟湖夕陽和沿海風光,引遊人流連駐足,等看璀璨夕照。

省道台9線南迴公路 號稱全台最美

號稱全台最美公路,省道台9線南迴公路截彎取直拓寬工程竣工,預定十二月二十日通車。公路總局西濱工程處表示,南迴公路截彎取直拓寬工程在二○一一年動工,終於在去年五月中打通最艱難的草埔隧道,施工九年,預定今年底通車,其中全長約十一公里的台東縣達仁鄉安朔至屏東縣獅子鄉草埔路段,除了高架道路穿越溪澗山谷,氣勢雄奇,還有長達四點六公里的草埔隧道。

公路總局表示,這次活動除了讓民眾感受台灣公路之美,也會依據票選結果,當作後續參考,形塑特色公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