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高中畢旅 佛光山體會三好

人間社記者王幼瀾大樹報導 |2019.09.20
2037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王幼瀾大樹報導】積極落實「三好教育」的花蓮縣四維高級中學,每年的畢業旅行都不忘將師生帶回佛光山,今年也不例外。十八日至十九日,應屆畢業生及老師共五百六十五人到佛光山參訪,行程包括祈福禮、「菩薩心青年力」互動交流,到各殿堂巡禮等。

學生們兩天一夜的行程中,體會三好精神,學習互相合作,加深同窗情誼。

十八日晚間在福慧家園舉辦祈福儀式,普門中學監察人、佛光山都監院二單書記慧讓法師對青年開示,讀書做人的秘訣,就是內心要有願力,以台灣之光江振誠的奮鬥故事為例,勉勵青年學子把握時光,不怕困難,勇於追求實踐。

法師以學生時代,應考致勝的經驗提供大家,即念書前先誦《心經》回向眾生,在考場內也默念《心經》安定情緒,自然思緒清晰。最後,祝願大家擁有燦爛人生。

訓育組組長陳慧萍老師說,畢業旅行回佛光山,就像回家一樣自然,校方舉辦這個活動行之有年,孩子們步出校園時,帶著豐富正面的思想,無論遇到任何挫折,內心都有盞明燈。

陳慧萍以自己為例,當年也是四維高中的學生,面對升學壓力時,在學校的安排下,在回佛光山的畢旅中,在菩薩面前祈求,當下穩定信心,考上台灣科技大學,對當時的她,無異找到強而有力的依靠。現在這群孩子,既是學生也是學弟妹,帶他們回山,就是給他們最好的畢業禮物。

四維高中黃琳詒說,曾在國小與國中時來過,當時對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似懂非懂,對「過堂」也不明白,慢慢領會其中涵義,再度上佛光山,感到格外親切,尤其對佛光山法師的印象,嚴肅中透著溫暖,山上的氣氛讓她感到很安定。她表示,大師的思想,對她是擁有影響力的。

蕭立羣表示,第一次到佛光山,雖然自己是基督教徒,卻沒有距離感,看見法師們比「蓮花指」,笑著說「吉祥」,就像校園裡遇到老師們,打招呼的感覺,既親切又陌生,是新的學習體驗。他也覺得山上的素食,比任何地方的美食都可口。這次的畢旅,帶給他難忘的回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