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軼事】馬英九酷照片

文/王錫璋 |2019.09.19
3713觀看次
字級
內人的四叔吳仁修先生是退休外交官,曾駐節中南美洲西班牙語系國家多年,最高職務是大使,並於駐墨西哥代表後,在二○○三年退休。 圖/吳仁修提供

文/王錫璋

內人的四叔吳仁修先生是退休外交官,曾駐節中南美洲西班牙語系國家多年,最高職務是大使,並於駐墨西哥代表後,在二○○三年退休。

退休後,他寫有一本《使於四方:四十年來外交生涯回顧》,詳細介紹他駐節瓜地馬拉、委內瑞拉、巴拿馬、多明尼加、墨西哥等國的經歷,圖文豐富、文字流暢,是認識外交事務人員的艱辛及中南美人文風情的好書。

這本書筆者看了兩、三次,前幾天和年已八十多歲的四叔餐敘,他又帶了一張書上沒有刊的照片,給我們親友觀賞,我們看了哈哈大笑,而且覺得比書上任何一張照片都有趣多了。

原來這是一張前總統馬英九先生在瓜地馬拉耍酷的照片,馬前總統以經常口中爆出冷笑話聞名,沒想到也會有耍酷的動作呢!

這張照片是二○○○年八月二十一日,時任駐瓜地馬拉大使的四叔,陪同當時還是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和其新聞處長金溥聰及兩位隨員,訪問瓜地馬拉。彼時是民進黨陳水扁執政,對駐瓜地馬拉大使館並無指示要接待,但四叔認為一個首都市長來訪,怎能不安排晉見瓜國總統呢!於是在八月二十一日下午陪同馬英九市長一行,到瓜國總統府晉見總統波迪優和副總統雷耶斯。出來後,合影於瓜國總統府前。

此時,馬英九搞笑說,中南美治安不太好,他們應該保護大使,於是他們四位故意都戴上黑色墨鏡,說要扮起黑道大哥,當吳大使的保鑣。於是留下這難得有趣又有酷味的歷史鏡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