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印度老闆愛健康 蔬食料理菜單長達17頁

楊旻芳 |2019.09.12
6382觀看次
字級
印度老闆愛健康 蔬食菜單長達17頁。圖/楊旻芳。

記者張睿杰、楊旻芳/台北報導

印度人馬友友曾經是五星級飯店的廚師,為了一圓開餐廳的夢想,2008年在台北開設第一家印度餐廳,是台灣第一家提供南北印度料理的蔬食餐廳,迄今10年他在台灣已經有8間直營店。他為了推廣健康飲食,將其中位在光華商場附近的一家餐廳改為馬友友印度素食廚房餐廳。


圖說:馬友友的印度蔬食餐廳。圖/楊旻芳。

餐廳提供各式各樣的印度餐點,光是菜單就多達17頁。馬友友表示,印度非常的大,所以有很多不同的特色料理,大部分印度人尤其是女性不吃肉。他說:因為朋友來台灣,看到台灣人的夜市有各種不同國家特色的料理,代表台灣人對異國料理接受度高,加上台灣人很好相處,對不同國家的人也非常友善。因此他將家鄉菜帶進台灣。

馬友友印度餐廳最大特色是都有一個坦都烤爐,那是用泥土做成的甕爐,用高溫將食物快速烤熟散發出焦香味,馬友友特地將它從印度進口到台灣。馬友友說:「到印度去不管走到哪裡,你都可以看到這個東西。」他的印度餐廳讓在台的印度人一解對家鄉菜的思念,也讓台灣人一飽口福,不必花9小時搭飛機就能吃到道地的南北印度菜。


圖說:印度到處都可以看到的坦都烤爐(內部)。圖/楊旻芳。

人間福報「餐廳美食不踩雷」推薦3道招牌菜:

  • 原味煎薄餅

又叫做Dosa,香脆的長條薄餅,撕一口搭配特製番茄醬、一口沾上香濃的椰漿,在喝一口由多種香料調煮成的湯,是馬友友印度餐廳的招牌家鄉菜,很多顧客都是因為這道菜慕名而來。


圖說:原味煎薄餅 。圖/張睿杰。

  • 香料烤餅

Q彈的餅皮裡面有著特製香料,每一口都能吃到特殊的香氣,做法是餅皮用好後要將餅皮甩一甩,讓香料平均分到餅皮的每個角落。


圖說:香料烤餅 。圖/張睿杰。

  • 坦都蔬食沙拉

將各種蔬菜水果串成一長串,裹上調味料,放入坦都烤爐快速高溫烘烤,出爐後散發一股特殊濃郁的香氣,覺得口味不夠還可以加附上的羅望子醬,喜歡清爽口味的朋友也有薄荷醬,有清爽的口感。


圖說:坦都蔬食沙拉 。圖/張睿杰。

《餐廳資訊》馬友友印度蔬食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38號(近光華商場)

可提供Uber Eat外送

捷運:忠孝新生站

電話:02-25431817

平日午餐 11:30~15:00

平日晚餐 17:00~22:00

周        末 10:00~22:00

《延伸閱讀》影音/廚師馬友友跨海來台 10年開8間印度餐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