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替「貴賓」服務

林珮容/台中市潭子區潭陽國小六年五班 |2019.09.11
907觀看次
字級

林珮容/台中市潭子區潭陽國小六年五班

炎炎夏日來臨,我一有空都會在院子裡澆澆花,順便玩玩水。爸爸看我放暑假空閒時間變多,特別請我幫忙照顧鄰居託養的貴賓狗,交代我要維持小狗的清潔,幫牠洗澡。興致勃勃的我,決定為這隻好久沒洗澡的「貴賓」服務,幫牠徹底改造一番。

一開始我直接在牠的頭頂塗上幾層肥皂,接著再沖水,沒想到不願洗澡的牠連甩好幾下脖子,泡泡水四處飛濺,讓我幾乎成了落湯雞。毛髮半溼的小狗不聽使喚,左顧右盼想要逃走,即使我用糖果餅乾或是食物來誘惑牠,還是難以控制,這讓我非常懊惱。

經歷這場世界大戰後,我趕緊請問在寵物店工作的阿姨,她告訴我要溫柔地抱住狗的脖子,注意用適當溫度的水從尾巴慢慢往上淋溼,讓牠放鬆防備再洗。聽完阿姨一番話,我恍然大悟,立馬去試看,沒想到牠這次竟然很聽話,乖乖站在澡盆裡。我用綿密的沐浴精,輕輕塗抹牠的身體,沖水時還細心的用手遮住眼睛與耳鼻,讓泡泡不要刺痛牠。

洗完澡後,小狗高興搖起尾巴,彷彿對我說著感謝。這次的洗澡任務,不僅讓我學習如何為狗清潔,還讓我跟牠培養了許多默契,讓「貴賓」住在我家裡能夠「賓至如歸」,真是太好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