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吃黑巧克力 能降血壓

 |2019.08.20
1083觀看次
字級
黑巧克力中的化合物黃烷醇,有益健康。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報導】「巧克力」曾被視為令人肥胖的罪惡食物,但近期研究告訴我們,巧克力含有益健康的化合物,但食用前請注意,所謂有益健康僅限於「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豐富可可固形物(Cocoa Solids),其中含有被稱為黃烷醇(flavanols)的化合物,已被證實有助於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改善認知功能,並降低糖尿病風險。黑巧克力的黃烷醇含量最多,牛奶巧克力較少,而白巧克力則完全沒有。

雖然大量的黃烷醇讓黑巧克力一躍成為健康食物,但也為它帶來苦味。製造商利用加工方式降低其苦味,但同時也會去除一些有益化合物。美國大學化學助理教授Matt Hartings解釋,加工過程包括發酵和烘烤,可加深風味,為巧克力帶來獨特香氣,也影響黃烷醇含量。

黑巧克力的黃烷醇含量因品牌不同,但無論如何仍比含有更多糖分的牛奶巧克力健康。可可脂其中三分之一的成分是硬脂酸(stearic acid),是一種飽和脂肪,它與其他飽和脂肪不同,對血液中的膽固醇有中性作用。此外,可可粉還可以提供礦物質,包括鈣、銅、鐵、鎂、磷、鉀和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