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閱讀日 兒童學三好

人間社記者文慧雪梨報導 |2019.08.20
1890觀看次
字級
中華學校學生閱讀趣。 圖/佛光山南天講堂提供

【人間社記者文慧雪梨報導】為配合澳洲兒童書籍政務會(Children’s Book Council of Australia)年度主題「閱讀是我的祕密力量」,雪梨南天中華學校、佛光童軍及三好兒童逾七十五位學生,十七、十八日參加「三好生命教育閱讀日」,透過閱讀及影片賞析度過充實的周末。

活動以影片《圖書館裡的獅子》(Library Lion)為主題,明白到勇敢、誠實、友誼、助人及守規則等生活美德。

活動分三部分進行,中華學校陶老師帶領三至五歲學生介紹《圖書館裡的獅子》內容,再贈閱圖書,讓學生分享書本中最喜愛的圖片;譚老師帶領六歲以上的學生欣賞影片,引導學生了解其中宣揚的核心生活價值觀,並贈閱書籍讓學生分享心得;佛光會幹部何盤綺薇、何卓然帶領佛光童軍及三好兒童,同樣以欣賞影片方式,帶領大家發掘生活與做人的美德。學生踴躍分享心得,整個教室充滿活潑、歡樂的氣氛。

南天講堂監寺覺五法師表示,希望中華學校日後多使用這具有創意的教學方法,提供多元化的方式授課,除培育及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進而培養學生美德,一舉數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