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大樹 南天講堂倡環保護生

人間社記者文慧雪梨報導 |2021.07.22
1255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南天講堂十八日舉辦「擁抱大樹」環保活動,全力支持環保護生,邀請大家與大樹合抱,感受擁抱大自然的喜悅。圖/南天講堂提供

【人間社記者文慧雪梨報導】澳洲前年持續乾旱,導致森林大火,又因疫情影響,取消植樹活動;今年八月一日「國家植樹日」(National Tree Day 2021),主辦單位Planet Art呼籲學校、社區、市政府、商業及團體共同努力,透過「再生計畫」參與「擁抱大樹」活動(Hug a Tree),更強調人類保護生態平衡、提升綠色環境,是非常迫切要面對的問題。

佛光山南天講堂「環保與心保」系列活動,十八日舉辦「擁抱大樹」環保活動,全力支持環保護生,邀請大家在公園與大樹合抱,從中感受擁抱大自然的喜悅;冰島護林員 Þór Þorfinnsson分享,擁抱一棵樹時,就像對家人或朋友所做的感覺,他認為樹象徵著正直、頂天立地、堅強無畏、堅韌不拔等精神品質。

該項活動盼大眾能了解,樹木給予人類珍貴的氧氣來生存,人類更需要珍惜大自然、關心環境、愛護樹木。

更希望藉由「擁抱大樹」活動,能喚起、提高社會大眾環保愛地球的意識,呼籲參與市政府的植樹活動,讓人類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建立綠色、光明的未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