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希斯洛機場4000員工 擬暑假罷工

 |2019.07.14
14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暑假到英國或歐洲旅遊要注意,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逾四千名員工計畫七、八月期間罷工,包括最繁忙的兩個周末,工會聲言要「癱瘓」機場,以抗議薪酬待遇問題;希斯洛機場發言人表示,將啟動應變措施,確保機場仍能開放及運作安全,減低對旅客的影響。另外,斯坦斯特德機場(Stansted)及吉域機場(Gatwick)亦有員工進行或醞釀罷工,恐對機場航班及運作構成影響。

《衛報》報導,英國聯合工會表示,希斯洛機場逾四千名雇員,包括保安、工程師,客戶服務人員,計畫於本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八月五、六、二十三及二十四日罷工。工會稱,希斯路機場開出年薪十八個月的條件,對於最低層的員工,每日工資只多出三點七五英鎊(約新台幣一百五十元)。工會對低層與高層人員的巨大薪酬差距感到憤怒,指出機場行政總裁John Holland-Kaye去年薪酬增加一倍,至四百二十萬英鎊(約新台幣一點六億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