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時刻】尋夢的路上

文/梁允綺 |2019.07.03
1496觀看次
字級
踏上這條通往西域的道路,心中的感動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圖/梁允綺

文/梁允綺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或許是受了詩詞或小說的影響,自幼就對瑰麗的邊塞風光著迷不已,當我循著前人足跡,踏上這條通往西域的道路,心中的感動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在古稱河西走廊的路途上,有屏蔽中原的嘉裕關雄踞一方,五彩斑斕的丹霞山巍峨聳立,神祕詭譎的魔鬼城橫空出世,風華褪盡的陽關人跡罕至,絕美無雙的莫高窟別有洞天,澄澈如鏡的月牙泉千古不涸,跌宕起伏的鳴沙山廣袤無垠……

穿梭在蒼茫大漠中,耀眼的陽光晒得我全身發燙,眼前長路漫漫,我不禁浮想聯翩:好奇究竟是什麼讓人類能夠在這塊不毛之地上譜寫出文明史上眾多可歌可泣的篇章?駝隊的鈴聲還在不停地響著,強風呼嘯而過,觸目所及但見黃沙滾滾,諸國異邦的絢麗富庶業已繁華落盡,取經弘法的僧人、往來奔走的客商、戍守邊疆的戰士身影隨風而逝,在歷史的長河裡,此處如今只餘下後人聲聲的喟嘆迴盪在空中。

夜晚時分,我仰望著璀燦星空,安靜地等待許下心願的一刻,卻驀然領悟,我已經走在尋夢的路上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