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戰報 多倫多暴龍 首闖總冠軍戰

 |2019.05.27
1458觀看次
字級
雷納德(中)本季轉戰暴龍就率隊突破隊史紀錄。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克服最多15分落後,暴龍隊25日在當家球星雷納德27分、17籃板領軍下逆轉東區頭號種子公鹿隊,在東區決賽第六戰以100:94拿下主場勝利,完成系列賽先輸2場再4連勝的「不可能任務」,和多倫多萬名球迷一起欣喜迎接隊史24年來首度的總冠軍賽。

暴龍教頭諾斯難掩喜悅,他說:「能連4場擊敗這支隊伍,讓人難以置信。」

公鹿例行賽打下聯盟最多的60勝,但系列賽卻無法擋下雷納德,他第三節末先率隊打出10:0攻勢,第四節6分46秒更在公鹿球星「希臘怪物」安戴托昆波前單臂爆扣,將跨節26:3的猛攻帶到最高潮,連本人都形容說:「那一灌後,整棟建築都爆炸了。」

雷納德是2014年總冠軍賽MVP,當時他還是馬刺隊成員,本季轉戰暴龍就率隊突破隊史紀錄,無怪乎暴龍總管尤基利讚雷納德是聯盟最佳球員,「我們很高興他在多倫多。」不過雷納德已經有下個目標,他說:「我想獲勝,我不在乎是不是最好的球員,我想在最佳隊伍之中。」

暴龍總冠軍賽要挑戰尋求3連霸的勇士隊,教頭諾斯讚對手是史上最佳團隊之一,「這會是艱鉅的任務,但我們會全力以赴」。且暴龍握有主場優勢,31日的首戰將繼續在多倫多迎敵。

落敗的公鹿成失意對照組,安戴托昆波說,系列賽先取得2勝不代表任何事,球隊要學習如何在拉鋸戰守護勝利,「我們要成為更好的團隊,各自也要變得更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