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前行】同甘共苦一家人

文/宋隆輝 |2019.05.21
2491觀看次
字級

文/宋隆輝

一家人能夠同甘共苦,珍惜分分秒秒相處的機會,是人生最大的福分。尤其胼手胝足地在一起工作,需要的更是熱情與耐力,才能讓美好的想望,拼湊出令人驚豔的圓滿圖騰。

弟弟從年輕時就投入餐飲工作,大半輩子都在外打拚,雖然天天回家,不過總是早出晚歸的,等他回到家裡,小孩子多半已就寢,親子之間鮮少有聊天互動的機會,這是他最感無奈的地方。

最近在機緣巧合之下,弟弟圓了他規畫已久的夢想,就是擁有一家以炒飯與炒麵為主、小本經營的店面。夫妻加上兩個孩子,全家人一起上陣,通力合作,弟弟負責炒飯、做菜,兒子負責煮麵,妻子與女兒則負責招呼客人與打理其他雜事。

雖然整日忙忙碌碌,賺進的也只是蠅頭小利,扣除房租、水電費與進貨的成本,最後所餘也只是勉強糊口而已,不過,卻賺到了得以凝聚一家人感情的寶貴時光。

近日與弟弟聊天,談到家裡的近況,難得見他露出那麼開心的笑容。原來,一家人擁有共同的信念與目標,可以讓一直為了家庭勞心勞力的一家之主,釋放掉長期累積下來的沉重壓力。看來,想要擁有幸福的家庭,不單要靠天時與地利,更需要全家人心手相連。

但願今後,弟弟一家大小都能像現在這樣,開心地生活在一起,不但工作與興趣結合,更能讓家庭與事業皆圓滿、順遂,那可是人生最難得的福分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