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6周大選落幕 莫迪可望連任

 |2019.05.21
13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漫長的七階段國會大選十九日進入最後一天,讓長達六周的投票作業畫下句點,現任總理莫迪力拚搶下絕對多數席次。當天是北部八省進行投票。

這次印度大選號稱世界最大規模的選舉,從南部的果阿省海灘到孟買的貧民窟,甚至到喜馬拉雅山區拉達克的佛教寺廟,總共有多達九億合格選民參加投票,從四月十一日開始,分七階段投票,五月十九日結束,預定二十三日開票,並在同一天宣布大選的大致結果。

根據民調,莫迪依然受到民眾歡迎,儘管面臨國內就業危機和農村部門陷入困境,仍能再度穩坐五年總理;但他的人民黨可能會失去下議院多數黨地位。他在二○一四年拿下的兩百八十二個席次中,此次可能流失數十席。

十九日的民調顯示,莫迪所屬人民黨率領的執政聯盟,有望在國會五百四十五席中,奪下兩百六十七至三百五十席,遠超過兩百七十二席的過半席次。而主要的反對黨國大黨領軍的聯合進步聯盟,預計會拿下八十二至一百三十二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