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透明化 抗空汙 台中增350微型感測器

 |2019.04.20
13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台中市環保局全力防制空汙,今年與環保署合作要在工廠、學校、公共場所人口密集區增加三百五十個「微型感測器」布點,鄰近感測器一百至三百公尺,讓民眾快速掌握空氣品質即時參考數據,以利進行相關防護及準備。

環保局表示,台中市二○一七年已經布建五百一十一個微型感測器,主要安裝在工業區周邊地區,作為汙染稽查的輔助工具,並且透過大數據分析,鎖定有汙染之虞的源頭加強深度稽查,揪出違規廠家。

環保局說,微型感測器設置經嚴謹比對、品管措施,數據品質有保障,今年完成增設三百五十個微型感測器後,台中微型感測器數量將達八百六十一個,可提供更多元數據,讓民眾可取得即時空氣品質資訊。

民眾如果想即時了解微型感測器空品資料,可透過環保署設立的「愛環境」資訊網:( https://ienv.epa.gov.tw/ )、民生公共物聯網( https://ci.taiwan.gov.tw/dsp/visual.aspx)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