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總統初選 蔡提總統3條件

 |2019.03.22
14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蔡英文總統昨天赴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總統黨內初選,她重申擔任台灣總統的三個條件,並表示,「我來登記是因為我知道,民進黨需要我,台灣也需要我,我也願意再一次承擔台灣下一個階段的責任。」

蔡總統所說的三條件,是「熟悉國際事務」、「不計毀譽,承受壓力及攻擊」、「要擔起所有責任,把全黨的力量團結起來,再團結理念相同的社會力量。」

蔡總統表示,台灣現在處在一個外面有壓力、威脅,內部有挑戰的一個情況,「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一個總統熟悉國際事務、懂得跟國際不同國家或團體、政治人物、民意代表能夠互動,而且能夠做折衝。這個是一個做總統,在連結國際上面很重要的一個特質」。

對於投入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前天宣布在總統出訪期間停止公開行程,蔡總統說,很感謝賴有這樣的想法,事實上是不太有需要,畢竟初選的時間不長,「他應該多利用一些時間向社會說明參選的道理」。

對於黨中央考量出訪考慮將協調時間延後,蔡總統說,協調的機制和協調的時程,就都由黨中央來決定,「我是球員」,不是裁判,也不是制度的設計者。

隨後,蔡總統搭乘華航專機啟程前往大洋洲友邦帛琉、諾魯、馬紹爾群島,展開八天七夜「海洋民主之旅」訪問行程。登機前她發表談話表示,讓政務順利推動,讓國家前進在正確的道路上,讓台灣持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都是總統必須要做的事情,她會全力以赴。

隨同出訪的訪團成員,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福部長陳時中、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與立委等,並將安排在太平洋友邦從事醫療合作的醫衛機構和企業家同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