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勇氣

楊子逸/新北市板橋區莒光國小六年五班 |2019.03.21
1169觀看次
字級

楊子逸/新北市板橋區莒光國小六年五班

你知道勇氣是什麼嗎?是面對嗎?是放棄嗎?是逃避嗎?是堅持嗎?是懦弱嗎?還是堅強呢?

記得我小的時候很害怕高和黑暗,所以每一次都以逃避的方式來解決。曾經,我和家人一起去騎單車,途中有一段是要通過天橋,那天橋又高又晃,我費了千辛萬苦才過到對面;沒想到接著又出現了一個大山洞,進去以後,裡面伸手不見五指,隱約看到牆上有一個一個的大凹洞,我害怕到不敢繼續往前騎,家人見狀,決定調頭回去,不往前進了。

幾年之後,我才知道那個山洞的另一頭景色非常美。選擇了逃避、放棄和懦弱,我也錯過了成功和欣賞美景的機會。

這個學期,我被老師挑選去美勞教室打掃,原本我以為只是去掃地,結果竟然是要到後面的倉庫整理。倉庫的燈開關不在外面,而是在倉庫裡,而且還與門口隔一小段距離,一開始我還有點怕怕的,後來漸漸的不怕了,還大膽的直接走進去。面對、堅持和堅強激勵出我的自信心及勇氣,也克服了萬難。

有人說:「鳥若沒有學飛時跌倒的勇氣,將永不能展翅高飛。」我們應該要有勇氣迎向自己的「害怕」,才能看到更開闊的世界,賦予生命更豐富的色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