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疾病 悄悄重回英國

 |2019.02.21
126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出現在英國作家狄更斯作品裡的古早疾病,最近重回英國。CNN報導,最新研究顯示,好發在維多利亞時代(約一八三七年至一九○一年)的幾種疾病最近捲土重來。從二○一○年起,因為猩紅熱、營養不良、百日咳、痛風等疾病就醫的人次每年增加三千名,成長幅度高達五成二。皇家護理學院的海倫.唐諾表示:「這些盛行於過往的疾病捲土重來使人相當憂心。」

英國工黨研究員在整理了英國國家健保局的數據後,發現猩紅熱已從二○一○年至二○一一年的四百二十九個病例,增加到二○一七年至二○一八年的一千三百二十一個病例,成長超過兩倍。這種疾病在十九世紀上半葉,經常導致嬰孩早夭。

在一九五○年代英國施行全國疫苗接種計畫後,百日咳原已幾乎絕跡。然而在二○一○年至二○一八年間,因百日咳入院治療的病例卻飆升百分之五十九。

同時,因為營養不良和痛風就醫的人次也分別上升百分之五十四和百分之三十八。

唐諾表示:「導致現狀的底層原因有很多,但和公共衛生相關的經費被刪減,使得篩檢、預防、對抗疾病和促進衛生的服務品質下降,是不可忽視原因之一。這都會導致這些好發於古早時期的疾病悄悄活過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