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導演擒最佳影片金熊獎 柏林影展 大陸包辦帝后

 |2019.02.18
1351觀看次
字級
中國大陸影片《地久天長》的男女主角王景春(右)、詠梅(左),勇奪第六十九屆柏林影展帝后。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第六十九屆柏林影展於柏林時間十六日晚上七時頒獎,以色列導演那達夫拉匹(Nadav Lapid)執導的《同意詞》(Synonyms,暫譯)奪最大獎項最佳影片金熊獎,中國大陸文藝片《地久天長》(So Long, My Son)男女主角王景春、詠梅包辦本屆影展影帝與影后。

《地久天長》是由王小帥編劇、執導,是有關一胎化政策衝擊的影片。詠梅領獎時表示:「這是一個女人的悲劇,一個家庭失去了兒子。我們很高興能完成這部電影。」

《同義詞》在本屆影展也獲頒「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這是拉匹的第三部劇情長片。他在二○一五年曾以長片《吾愛吾詩》(The Kindergarten Teacher)獲得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最佳影片大獎。

《同意詞》改編拉匹自身經驗,描述一位在法國的以色列移民,一心希望爭取公民身分,並切斷自身過往的故事。拉匹表示,這部半自傳式電影,可能會在祖國以色列引發「醜聞」,「但對我來說,這部影片也是對電影製作的一大頌揚」。

此外,法國導演馮斯瓦歐容執導的《上帝的恩典》(By the Grace of God,暫譯)獲評審團大獎銀熊獎。這是一部根據天主教教會性侵受害人真實故事的悲痛作品。

德國女導演安琪拉斯香內勒克執導《我在家,但…》(I Was At Home, But,暫譯),獲最佳導演銀熊獎。有關一個傷心寡婦與任性兒子的故事。

本屆影展落幕後,現年七十歲的主席寇斯力克(Dieter Kosslick)也將卸下主席一職,從二○○二年開始擔任柏林影展主席,已為柏林影展奉獻十八年,獲頒終身成就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