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 首創連結陸海空

 |2019.02.15
1541觀看次
字級
台灣燈會「萬歲好鑽」燈區,由屏東三百二十六處社區關懷聚點,共一千名長者聯手打造,於昨日西洋情人節浪漫點燈。圖╱江國豪

【本報屏東訊】二○一九台灣燈會將於十九日在屏東登場,最具特色的大鵬灣燈區今天起試營運,包括主燈巨鮪來富、十五公尺高的「海之女神」、靚靚六堆、萬歲好鑽等特色燈區,都將在今晚首次完全點亮測試,縣府預告今年的台灣燈會,將是一場海陸空跨域的光影藝術呈現。

今年台灣燈會規畫三大燈區,包括大鵬灣燈區、東港小鎮燈區、屏東市燈區,陸域面積逾三十八公頃,海域面積廣達兩百公頃,這也是台灣燈會舉辦三十年來,第一次在全國最大的潟湖打造海洋灣域燈區。

屏東縣政府表示,今年的燈會有別傳統,不但主燈跳脫生肖主題,採用地方特產東港鮪魚打造「巨鮪來富」,燈會也改採主題樂園式,燈會期間除了每晚半小時一次的主燈秀外,還有來自法國的水上劇場表演。

「萬歲好鑽」特色燈區昨晚搭配浪漫情人節氣氛,在一對結婚七十年的「鑽石級」夫妻相吻見證下人節點亮。八米高的主燈巨大鑽石,以三千盞鑽石小燈組成,一顆顆鑽石在燈區閃閃發光,許多情侶、夫妻在燈下合影放閃。

今年適逢台灣燈會三十周年,交通部觀光局同時規畫台灣燈會三十周年特展,十九日起在大鵬灣展出歷年來二十九座主燈模型及歷屆小提燈。縣府表示,今天起免費接駁同步啟動,在台鐵潮州站、林邊站以及高捷高雄國際機場站,在燈會期間每日均有免費接駁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